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04

欣赏与被欣赏

  我们欣赏大自然的美景,我们欣赏音乐家创造的音乐,我们欣赏画家描绘的美妙意境,我们欣赏作家的文采,我们也欣赏模特儿的身姿、运动员的健壮体魄,我们还欣赏科学家、政治家、企业家的越人的智慧,陶醉于艺术家的演艺!   

然而,我们大多数都是平凡的人,常常有了此,却缺了彼。有娇美的外表却有一个迟钝的大脑;有超群出众的头脑却偏有一副丑陋的外表;有着美白、动人的面孔却偏配上矮胖的身材;有模特儿般的体型却偏配了丑陋的面孔……   

“美中不足”的人们是不是同样会被人欣赏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无论多丑陋的男女,处于热恋中的时候,男的成了女人心目中最帅的白马王子,女人成了男人胸中最美的白雪公主。这是一种被彼此欣赏,被互相爱着的幸福感觉。但是人不可能总处于激情的恋爱壮态。人生的路上,大多是人与人之间的频繁交往,相互的欣赏。矮胖的数学老师,周先生,不仅有一个聪明的头脑,在音乐、体育、棋技方面也有较高的水平,令许多学生和老师欣赏。让人欣赏、感动、佩服。因家贫没念书,一字不识的阿芳,热情、善良、朴素、勤劳,特心女儿的学习。她同样令人欣赏、喜爱。懒散、高大、衣冠不整的张三,曾是县篮球队的队员,虽近不惑之年,可球场上的风采不减当年,当地的球迷们特欣赏。营养不良、身材矮小的娟子,配上了与众不同,脱俗清新的完美服饰,使她显得娇小玲珑、青春活泼、格外迷人。让身材高大的女人们也自叹不如。   

“美中不足”的人们,请记住:“美中不足”并非一无是处。不足之处能改则改,无法改变的就不必难为自已。我们都有着自身的优点和才能。人人都享受着欣赏与被欣赏的幸福与满足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