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3, 2004

女人最爱的经典枕边话

女人,总是细腻而敏感的。有的时候,当你看完一部电影,会为中间的某个细节甚至只是一句话而感动流泪,——男人有的时候是不明白的,可能有的男人是不愿意明白。因为,他们可能不知道,有的台词,是一些期待很久了话,或者一直想说,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词。很多时候,这些话都是一些情话,女人希望自己爱的男人说给自己听,——在夜里,在枕边,附着女人的耳朵,轻轻地说给她听。她也许会哭,那是因为感动。 真的,女人除了时装、珠宝、皮具、化妆品之类的东西来武装自己之外,更需要男人的甜言蜜语。

一 《大话西游》——虽然是很老了,甚至土了,但是还是管用。“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,我没有珍惜,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,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,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, 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:我爱你。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,我希望是……一万年!”女人形象:这是一个“我对你仍有爱意,我对自己无能为力”的女人。所谓爱过方知情重,醉后方知酒浓,太爱了一个人,被他狠狠地伤过心,却依然对他没有死心。这样在伤痛和留恋中间犹疑,女人往往会做出很多让自己,让别人吃惊的矛盾举动。在这个时候,爱和恨的距离,就是在那一点点之间的差别,对于紫霞来说,爱和恨的距离,就是悟空说的那段话,“曾经……”,我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听了这段台词之后,潸然泪下。

二 《河东狮吼》——野蛮女友时代 “从现在开始,你只许疼我一个人,要宠我,不能骗我,答应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,对我讲得每一句话都要真心,不许欺负我,骂我,要相信我,别人欺负我,你要在第一时间出来帮我,我开心了,你就要陪着我开心,我不开心了,你就要哄我开心,永远都要觉得我是最漂亮的,梦里也要见到我,在你的心里面只有我,就是这样了。”女人形象:也许这个时代真的已经到了阴盛阳衰的地步,女人的野蛮在男人的眼里可以变得如此可爱。我想不是每个男人都能做到这一点,除非,他真的真的很爱很爱那个女人,否则,也许刚开始会觉得新鲜,真的要在一起相处一辈子,很少有男人会心甘情愿地说“我愿意!”

三 《天下无双》——曾经沧海难为水    “很多时候,爱一个人爱得太深,人会醉,而恨得太久,心也容易碎。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等待,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,我一直以为我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她,突然间,我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不知道怎么讲第一句话,告诉她,我真的很爱她。原来尘世间有很多烦恼是很容易解决的,有些事只要你肯反过来看,你会有另外一番光景,我终于明白,静花水月是什么意思,其实情之所至,应该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谁是男谁是女,又有什么关系,两个人在一起开心不就行了,今天她是小霸王,可能明天又会轮到我了。” 女人形象:这是一个让男人爱,也让男人恨的女人,但是说到底,恨的原因也是因为太爱她了。也许她曾经做过一些事情,让这个男人心痛,让他痛下决心这辈子再也不见她,其实在男人发誓的时候,就已经证明了女人在他的心里留下的不只是一滴眼泪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