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04

他说不上哪里好,但却无人代替

  常听好朋友对我说:他说不上哪里好,但却无人代替。仔细回味,这体现出的该是怎样一种乐观豁达而又理智的爱情!可能是愚昧无知的执着吧,可是我还是一味的认同,这个小丫头嘴里说出来的某些话还真像模像样,很深奥,头脑简单的人还真琢磨不透。而某些人还真就是这样子的。   有人说,自你一降生,就有一份天定的缘为你而生;然而大千世界,人海茫茫,生命苦短,如何才能找到属于你的那个完美的伴侣呢?现代的人们,总不能固守这份天缘,不能以易逝的青春和焦灼的心情屏息静候吧?于是,他(她)们常常很勉强地接受了随风而至的他(她),却又一遍遍地把他(她)和自己心目中那个完美的设想来进行对比,对比一次,失望一次。他们并不懂得,如何去珍惜身边的和已经拥有的;他们也不知道,自己已经得到的,其实就是最大的幸福,最真的爱情!
  什么是爱情?似乎有智者说过,爱情就是当你知道了他并不是你所崇拜的人,而且明白他还存在着种种缺点,却仍然选择了他,并不因为他的缺点而抛弃他的全部,否定他的全部。
  如果有这样一个人,他在你的心目中是绝对完美的,没有一丝缺陷,你敬畏他却又渴望亲近他,这种感觉不可以叫做“爱情”,而是“崇拜”。崇拜需要创造一个偶像,就像图腾之类没血没肉的东西;而爱情不需要,爱情是真真切切得能够用手触摸用心体会的。爱情是你明知他穿得十分“土气”,却甘愿带他出入于大庭广众;是你鄙视的杀猪匠,却偏偏做了杀猪匠的妻子;是你素有洁癖,却十分勤快地为他洗着油腻腻的饭盒脏兮兮的球鞋……
  一个朋友曾经问过我,如果有一份执着而持久的感情和一份金玉其外瞬间即逝的“感情”,你宁愿选择哪一种?——我说:世界上有许多出色的男孩和美丽的女孩,然而真正属于你的感情只能有一份;千万莫要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改变了自己的挚爱,莫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而失去了自己!感情不能贪心,也不是梦想。“如果有谁认为有十全十美的爱情,他不是诗人,就是白痴。”这话使我深信不疑。所以,我们用心来守候着属于自己的、并不惊天动地的爱情,等待之后便是一生一世的厮守。
  “你说不上哪里好,但却无人代替”我也这样子喃喃的和他说过!可能吧,在每个人心里面每一个人都是无法代替的,代替品和影子并不是被人讨好的代名词。而每每想起这句话的感觉,总像是一对沧桑过尽的老人正手牵着手漫步在煦暖的阳光下,满脸幸福地回忆着往事……

4 comments:

Leon Jackson said...

Wooi Yennie, you can read Mandrin ah?

Anonymous said...

Best regards from NY! »

Anonymous said...

Cool blog, interesting information... Keep it UP »

Anonymous said...

i stumbled across your site today.my blog is touch heart.so mistakingly i typed yours.
am from ghana.i hope to know you better and to even work with you.there more business opportunity here so we can share.whenever yopu visit ghana.call me.benonisowah.blogspot.com